我在愛與不愛中漂浮,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一個短短的下午,我因愛而變得糊塗...........〔軒渠--無奈〕

”小奇,我是小蓉........”

聽到小蓉的聲音,小奇緊張了起來,因為他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小蓉講這件事,沒想到小蓉先打電話來給他了........

”小奇,你在嗎?你怎麼不說話?”

”我....我在........”

”我有事要跟你說,你現在有空跟我講電話嗎?”

”啊?!”

小奇完全沒想到,竟是小蓉有話要說,

小蓉是個容易滿足於現狀的女孩子,也很少開口跟他要求些什麼,

而且以小奇現在的立場,就像是個偷吃糖又怕被媽媽發現的小孩,

在這心虛的狀態下,自然不能拒絕小蓉所要求的任何事情!

”呃....妳說吧!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幫妳!”

”..................”

”怎麼了?不是有話要說嗎?”

”小奇....我們還是做好朋友就好了可以嗎?”

這倒是小奇沒想到的,這陣子自己是冷落了小蓉沒錯,

但以小蓉的個性,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就鬧分手的,

但他自己也很清楚,小蓉平常是不玩BBS的呀!

在摸不著頭緒的情況下,小奇只想知道原因........

”小蓉....妳....為什麼突然這麼說?我們這樣不好嗎?”

”前一陣子我自己也很迷惘,但這幾天下來,我想清楚了,我對你的感情,純粹是喜歡而不是愛....相信你對我的感覺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

見小奇沒有反應,小蓉再次的把心中的感覺一口氣說了出來.....

”小奇,我覺得我們兩個適合當好朋友談天交心,但卻不能當男女朋友來談情說愛,我想....以我們的年齡來說,現在談戀愛,就像是把未成熟的果實摘來吃是一樣的,既青澀又難以下嚥,最後還是會放棄這段感情的,這種只因為喜歡就湊合在一起的戀愛,是註定要失敗的!”

”妳變得跟以前一樣健談了!”

小奇笑了,他彷彿看到了見面前的小蓉,開朗....善解人意....而且曾令他深深著迷的小蓉........

”是呀,也許我面對朋友時比較放得開吧!”

小蓉也跟著小奇笑了,但她笑的是自己前一個月的茫然....


聽到這句話,小奇也知道這段短短的夏日戀情在還沒開始的情況下就結束了,

於是也不多說什麼,也不多問些什麼,兩人又像剛認識時一樣有說有笑的,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流逝,直到小奇的電話中傳來了插撥的聲音...

”你先接插撥吧!我們也聊得夠久了,今天講的事....我們應該不用再提了吧........”

”嗯....”

”那就先這樣囉........”

”小蓉,等等!”在小蓉掛掉電話前,小奇叫住了小蓉.......

”嗯?還有事嗎?”

”其實....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喜歡妳的....尤其是....現在的妳!”

”........我知道.....”小蓉淡淡的說著,

接著又以很開朗的聲音說”我也喜歡你,是真的喜歡唷!”

”嗯!那....有空再聊囉!”小奇心裡很高興,至少小蓉不討厭他

”嗯....BYE-BYE-”

”BYE!”

掛掉電話,小蓉相信,她做的決定對兩人都好,

雖然....她真的很喜歡小奇,但維持一段沒有意義又模糊不清的戀情是會令自己掉入痛苦的深淵中的,與其這樣淪陷下去,不如早點說清楚吧!

而且當朋友並沒有什麼不好,不是嗎?

至少今天她就可以很坦然的跟小奇講話了,前些日子的壓力跟陰霾都一掃而空,這應該算是不錯的結果吧!

但小蓉應該沒想到,小奇所接的那通插撥電話,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是她的好朋友ˍˍ小玲

那細細甜甜,只有小奇才聽得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