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陌生的人群中,我的眼光在剎那間被你吸引,彷彿我們前世就相戀過一般,第一眼看到你就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你....軒渠〔一見鍾情〕


小蓉坐在火車裡,心跳得特別快,她感覺自己快窒息了,腦海裡全都是昨晚小奇說的話

”我留下我的CALL機,妳到台北之前我會在NOVA閒逛,妳下了車就馬上CALL我,留言告訴我妳今天穿什麼樣子的衣服,然後到西一門等我,OK?”

小蓉一直重複的想著這些話,另一方面依然不斷的在想小奇的長相,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終於到了台北車站....

小蓉一到了大廳馬上就去CALL小奇,雖然已在腦裡模擬過幾千萬遍了,但她仍緊張得手心微微冒汗

”請在嗶一聲之後留言”

電腦語音傳來嗶的一聲,小蓉感到全身僵硬,但仍裝成跟平常沒兩樣的聲音說

”小奇,我是小蓉,我已經到台北車站了,我今天穿淡藍色T恤,深藍色牛仔褲,等會西一門見,BYE!”

幾乎是”神速”的將電話掛掉,

小蓉深呼吸了一下,反正都已經到這裡了,想逃也來不及了,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站在台北車站的西一門前,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她又開始耽心了起來....

〔天啊!不會是那個人吧!〕

〔不要是他!不要是他!〕

〔................〕

短短的一分鐘內,走過小蓉面前的男生差不多有十幾個了,每經過一個人,

小蓉的心情都會特別緊張,直到那個男生走過去了,小蓉才鬆了一口氣,這種精神壓力,真不是普通的大,

當然,見一個從沒見過的人不能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他不可能長得和你所想像的樣子完全相同,所以抱得期望越大,你就會越失望....

過了三分鐘,小蓉再也沒勇氣看路上的行人了,

那壓力實在太大了,於是便乾脆低著頭發呆....

直到一雙白色的球鞋映入她的眼中....

那雙鞋正對著她已經十秒之久了,她的心跳開始加快了起來,

但始終沒勇氣把頭抬起來,只好繼續低著頭....

”蓉?”

〔天啊!真的是他!〕小蓉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更不敢把頭抬起來了

”我相信我沒認錯人,我在遠處一看,心裡就感覺是妳沒錯了!”

小蓉死都不肯抬頭看他,沒想到小奇的臉突然出現在她眼前!

”妳長得很可愛呀!先前還一直強調妳很醜,騙人的嘛!”

小奇正蹲在地上以向上看的姿勢看著小蓉

”你....”小蓉被嚇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她被小奇的長相震懾住了

輪廓分明的五官,有著雙眼皮的清亮眼睛,外型好看的嘴唇,留著比一般男生還長一點的頭髮,看起來像是有點”墮落”型的美少男,小蓉從沒在同年紀的男生中看過比小奇好看的人....

”我怎麼了?”小奇的眼神中透露出了無辜,令小蓉的心猛然一抽

還沉溺在小奇的長相所帶來的驚喜中,現在被他這麼一看,小蓉的魂幾乎都被他勾去了,

小奇雖然和她想像中的類型完全不同,但小蓉不但沒有失望,反而還很驚喜,

各種奇怪的感覺全在小蓉的心裡亂跑,小蓉幾乎快不能思考了。

”妳應該還沒吃午飯吧!想吃什麼?走!我帶你去吃飯!”小奇說完就拉起小蓉的手往新光三越的方向走去。

小蓉這才發現小奇蠻高的,瘦瘦的,再加上戴了附眼鏡,跟剛剛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

不過還是一樣的好看,看起來斯文極了,到了這時,小蓉想起了小奇對她說過的話....

〔蓉....當我女朋友好嗎?〕

小蓉的心此時像沉入冰冷的海底般,雖然她很喜歡小奇,但以小奇來說,他的條件那麼好,自己配得上他嗎?

想到自己一點都不漂亮的臉蛋,略嫌微胖的身材,站在小奇的身旁,似乎很不搭調....

”在想什麼?”小奇的臉又突然出現在眼前,眼神中的關切與疑問令小蓉無法避開

”沒....沒什麼....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再說好嗎?總不能一直站在街上吧!”小蓉為了掩飾目前的尷尬,急忙的四處張望

”我們去麥當勞吧!”小蓉平時很少去那種速食店的,但以現在的情況來說,還是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比較好。

”呵~~妳終於開口說話啦?”

小奇看起來很開心”我還以為妳嫌我太醜,不想和我說話咧!”

說完就帶著小蓉走進了麥當勞,很體貼的幫小蓉開門,拉椅子,點餐,

直到小奇拿著餐盤走到座位坐定後,兩人才算是真正的”第一次見面”。

小蓉低著頭,默默的喝著飲料,她實在不知道該跟小奇說些什麼,時間就在兩人的沉默中慢慢的流逝,直到小奇忍不住了,就開口問小蓉

”妳打算一整天都這不說話嗎?”

小蓉聞聲抬起頭來,驚覺小奇正深情的凝視著自己....

”妳就這麼討厭我嗎?見了我都不說話。”

小奇失望的語氣,加上那含情的眼神,令小蓉的心慌亂了起來。

”不....不是的!!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呢!”

”可是妳都不說話....”小奇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了

”我....我是....我是不知道該....該跟你說些什麼....不是討厭你啦!!”

”不是討厭....那就是喜歡囉!”小奇一付得逞的表情,笑得很開心

”小傻瓜,逗妳的啦!”

”你....”小蓉漲紅了臉

”你怎麼可以這樣!!”

”不然妳都不說話呀!”小奇很無奈的說

”從見妳第一眼到現在,妳都沒說什麼話....”

”................”

”好啦~別生氣啦~等一下妳想去哪玩,我都會帶妳去的,好嗎?”

”....真的?”

”嗯~~真的!騙妳的話我就是小豬!”

”....打勾勾.........”

”嗯!打勾勾~”

小奇的臉上露出溫暖而堅定的笑容,小蓉也跟著笑了,小蓉感受著手指上的餘溫....這是她和小奇的第一次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