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又是一個下雨的天氣
我們穿好了雨衣準備要出去..
那天雨很大..
視線很模糊..
但你為了送我去考試..
我們在大雨的路上飛奔..
車子幾次的打滑..
我也只好緊緊的抱著你...
一直看著錶的你..
滿臉歉疚的說不會讓我錯失上政大的機會..

上山的路很彎..雨很大...
我們的心裡都很急...
所以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突然在一個大轉彎的路口...
有一台沙石車越線超車..
速度很快下...
我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的時侯.
只聽到你大喊了一聲”小心”
車子迎面撞上...
我只知道我在受了猛力撞擊的時侯飛了出去..
之後我醒來已經在醫院了..
全身像是撕裂般的痛..
打上了石膏.
我覺得頭很痛...
媽媽說我已經昏迷了兩天了...
我問她你怎麼樣了..
我想去看看你...
她只是哭著說你沒事..叫我不要擔心...
說醫生囑咐我不能下床..
等我好一點再去看你..
我也一直天真的以為你沒事..

過了一個禮拜...
我的傷也較好了..
我想去看你..
但她怎麼也不讓我去..
我開始不安的問她為什麼....
她說不出來...
果然..我尋遍了整個醫院也尋不到你...
我焦急的打電話到你家...
你母親在電話裡痛哭失聲..
我開始覺得不安....
覺得有點無法呼吸...
你母親的哭聲像是用鋸子拉扯著我的心..
我不敢追問..
突然,他爸爸把電話拿了過去..
聲音非常低沉的說
他已經死了.....
就是為了載妳去考試....
才會騎快車....
你們和車子迎面撞上的時侯..
他和車子被捲進了車輪下..
當場死亡了.............”

我沒有辦法接受般的逃出醫院..
叫了計程車就奔到你家...
果然....
我看到了一個黃黃的靈堂...
還有你們哀傷的全家...
我傻住了...
眼淚像決堤般的不停留下..
像是行屍走肉的走到你的遺照前..
我沒有辦法思考的跪在前面..
放聲痛哭....
一切的回憶像海水般的湧上心..
我心痛的沒有辦法呼吸..像是快窒息般的哽咽著..
我拚命的喊著....
我們要一起走完八十年的....
你怎麼先走了......你怎麼先走了.............
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